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最好的保险服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近年来国家大力着手管理和规范保险行业,许多商业保险产品的价格得以整修或者统一。换句话来讲,现在各大保险企业的竞争,从拼价格转为了拼服务。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保险公司的关键因素中,公司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那么最好的保险服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保险服务是指保险公司为社会公众提供的一切有价值的活动,这是一种现代化服务观念。更实在一点说,保险公司的服务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赔偿金额与赔偿速度。赔偿金额是由客户购买保单之前,保险的产品顾问根据客户需求与家庭责任制定出来的(这一部分在售前就已决定)。赔偿速度取决于公司的理赔速度和保险公司顾问协助客户收集资料与理赔团队进行沟通的效率。

在国家把关和前期协调之后,赔偿金额服务基本大同小异。因此,赔偿速度成为了评价保险公司服务质量的关键之关键。对于现代化的保险企业来说,最快的理赔速度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呢?

近期,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服务在官方发布的行业排行榜中稳居第一。据业内人士介绍,该保险公司之所以能做到如此成就,是因为他们开始打造“保险+科技”智能化服务生态圈。

以太平洋寿险为例,在“保险+科技”中,积极落实理赔“太慧赔”、门店“智享家“、投保“核动力”等举措,科技赋能,服务流程去繁从简,推动服务智能化与移动化,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有温度”的服务。

除了“保险+科技”的智能化服务模式,他们还提出了“保险+健康”的服务理念。从养老护理、医保智能支付、医疗分级诊疗、健康增值服务四方面发力,让保险融入大家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健康服务选择更加丰富。

太平洋保险公司始终将“以客户为中心”作为服务初心与宗旨,利用互联网智能技术打造高速的服务系统,从而将保险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篇:被拒赔了?其实是你不懂保险理赔
下一篇:大病险投保建议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