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还在为各种运货损失发愁?你知道货物运输保险吗

对于许多产品而言,货物的运输过程往往潜藏着巨大的风险。或因产品本身的脆弱性、或因运输方式和途径的特殊性,“运货损失”往往成为各种商家最头疼的意外成本损失。因此,有一份保险非常值得购买,那就是货运保险,全称为“货物运输保险”。

按货物运输方式可分为海上货物运输保险、陆上货物运输保险、航空运输货物保险、邮包保险以及联运保险。基本货物保险保障的内容主要包含:

1. 因火灾、爆炸、雷电、冰雹、暴风、暴雨、洪水、地震、海啸、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所造成的损失;

2. 由于运输工具发生碰撞、搁浅、触礁、倾覆、沉没、出轨或隧道、码头坍塌所造成的损失;

3. 在装货、卸货或转载时,因遭受不属于包装质量不善或装卸人员违反操作规程所造成的损失;

4. 按国家规定或一般惯例应分摊的共同海损的费用;

5. 在发生上述灾害、事故时,因纷乱而造成货物的散失及因施救或保护货物所支付的直接合理费用。

此外,综合货物保险的保障内容包含上述基本货物保险的保障内容,此外还包括:

1. 因受震动、碰撞、挤压而造成破碎、弯曲、凹瘪、折断、开裂或包装破裂致使货物散失的损失;

2. 液体货物因受震动、碰撞或挤压致使所用容器(包括封口)损坏而渗漏的损失,或用液体保藏的货物因液体渗漏而造成保藏货物腐烂变质的损失;

3. 遭受盗窃或整件提货不着的损失;

4.符合安全运输规定而遭受雨淋所致的损失。

货物运输保险的期限多以一次航程或运程计算。凡在货物运输中具有保险利益的人均可投保,如货主、发货人、托运人、承运人等。货物运输保险承保的危险事故包括雷电、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船舶搁浅、触礁、沉没、失踪、碰撞等意外事故,火灾、偷窃、短量、破碎、船长船员恶意行为等外来危险等。

货物运输保险是一种专门正对货主、发货人、托运人、承运人等与运输有关的保险险种,对于许多质地精致但较为脆弱的货物以及各种不易存放的货物而言,购买一份货物运输保险就可以有效减少货运损失。

上一篇:为什么选择太平洋保险?
下一篇:产品责任险是什么?各位厂家注意啦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