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已成为现如今大家比较认可的产品,那么对于保险知识了解不多的我们应该怎么买到合适的保险呢?买保险应该留意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大家对于保险的认可度直线上升,许多市民对保险的认识有了一定的加强,保险已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面对保险公司的一沓沓保险合同,你知道有哪些需要留意的事项吗?

看保险条款

人们在买保险之前想要精确地理解保险的内容,就要看保险条款。保险条款是保险公司同消费者签署的保险合同的中心内容,它规则着一份保险所包含的权益与义务。

看保险条款的保险义务

除交费等项目外,保险条款的关键内容是保险义务。普通来说,除保险义务外,保险条款的其他各项内容根本相同,各种保险的辨别主要在保险义务。当然,有时也需求看除外义务,看在何种状况下保险公司能够不承当赔偿和给付的义务;有时则还需求看一看某些保险产品本人所特有的规则和注释。

看保险产品简介

许多人常常看不懂保险条款,所以要看文字资料的最浅显方法是看保险产品的简介。由于保险产品简介有时可能含有包装美化产品的不精确表述,所以看懂保险简介以后,最好还是将其与保险条款对照了解。

理解交钱和领钱

我们买东西,不管是买什么东西钱财一定是最需要关注的,保险也不例外,人们所要理解的保险中心内容是交钱和领钱。这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交多少钱,日后领取多少钱;二是交钱的时间与方式,日后领钱的时间与方式,比方多长时间,一次性还是分期等等;三是领取的条件,比方在什么状况下能够领钱,在什么状况下不能够领钱等等。

本文标签: 保险条款 购买保险
上一篇:怎么购买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医疗保险保障的范围是怎么规定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