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理赔纠纷怎么产生的?如何规避保险理赔纠纷

大多数人买保险是为了保护自己,他们不考虑理赔纠纷,一旦他们有这方面困难的时候,索赔纠纷就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一旦出现,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很难跨越障碍。

1.健康告知没做好造成的纠纷

首先,很多时候争议都是从健康告知引起的,要么是故意隐瞒不报,要么就是自己也忘记了。这个时候就提醒消费者,提前做好健康告知是很重要的,要认真对待这件事,不然出了纠纷就变得很麻烦了。

2.理解条款不到位造成的纠纷

保险的条款确实是很多的,也有很多人投保前看到那么多条款,就懒得一条一条去读了,如果不仔细看条款,对条款里的内容理解不到位,很容易给理赔带来麻烦。就算觉得条款太多,一一看下来麻烦,那至少保障内容和免责条款也一定要好好看看。

3.未达到理赔标准造成的纠纷

只要情况不符合保险条款所描述的理赔特质之一,就有可能被保险公司拒赔。有些意外要看情况,主要是因为保险定义的“意外”,值得都是外来、突发、非本意、非疾病的,所以如果可能涉及到个人体质造成的事故,就可能不符合要求。

4.购买与需求不符产品造成的纠纷

这种情况,一般是都没有仔细看产品,就看了看保额好像特别高,就买了,结果真的出险了,却发现这个产品的理赔标准根本不符合自己的情况。

5.如何避免理赔纠纷

其实,对于理赔纠纷的解决,最好提前做好预案。虽然不可能完全避免,但仍有可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它们。基于以上原因,其实只要仔细阅读条款,选择合适的保险代理人就足够了。这样,即使你不明白条款和条件,可靠的代理商也会为你解释,并帮助你选择正确的产品。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公司怎么样,有哪些服务
下一篇:车险理赔专员的工作职责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