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果想要买又好又便宜的保险,可以上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保险有很多种类,并不是几句话就能讲清楚的。另外,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每种保险也不是想买就能买,必须你符合条件才能买。所以说,如果想买一个好的保险,最重要的就是合适自己。这里就简单给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保险,可供参考。

按保险经营性质可分为政策性保险和商业性保险。绝大多数保险都具有商业动机,由保险公司按商业惯例经营,而政策性保险则按政府有关法令或政策规定开办,有社会保险、财产保险和责任保险等,多为贯彻政府的某一项经济或社会政策服务。

除按各国有关法规所作不同具体分类外,还可按保险主体分为个人保险与团体保险,按承保危险范围分为单一险、综合险和一切险。但大多数国家是按业务保障对象分为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险四个类别。

财产保险是以物质财富及其有关的利益为保险标的的险种。主要有海上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保险、航空保险、火灾保险、汽车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盗窃保险、营业中断保险(又称利润损失保险)、农业保险等(见财产保险)。

人身保险是以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的险种,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险种。主要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疾病保险(又称健康保险)、人寿保险(分为死亡保险、生存保险和两全保险)等(见人身保险)。

人身保险是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标的,在被保险人的生命或身体发生保险事故或保险期满时,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形式。人身保险包括人寿保险、伤害保险、健康保险三种。在财产保险中,保险人承担的是保险标的损失的赔偿责任,而在人身保险中,保险人承担的是给付责任,不问损失与否与多少。

上一篇:企业资产保险的保险范围
下一篇:保险风险怎么管理,如何控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