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商业保险购买一定要选靠得住的保险公司

部分消费者一直认为保险骗人,购买保险没用,这种消费心理无非是听多了保险公司拒赔的事,所以潜意识里就觉得保险是坑钱的东西。保险公司商业赔偿时审核严格确实是事实,但这也是为了其他投保人的利益考虑,毕竟支付的保险金都是其他人的保费,保险公司也要秉承着负责任的态度,毕竟近年来保险界欺诈保险的案件,也一直频频出现,所以保险公司商业赔偿时审核严格也是情理之中,那么要想理赔顺利,就要了解理赔的相关事宜。

首先商业险赔付的比例是不固定的,不同的险种赔付的范围和比例也是不同的。商业险一般可以根据保险的性质,分为费用型、给付型这两类,可以依据所投保的险种,按照以下的形式进行报销:费用型商业险赔付:保险公司会先根据保险条款确定可以赔付的项目,在扣除免赔额后,赔付实际产生的合理且必要的费用。给付型商业险赔付:商业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确诊即给付的,被保险人可凭借医院开具的确诊证明,一次性获得保险金额。津贴型的保险也不是凭发票进行报销的,只要提供发生手术或是住院证明(不同产品要求不同),就能从保险公司获得保险金。

在选择购买保险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口碑好的保险公司,这样无论是在服务上还是在后期的理赔处理方面,都会有所保障,选择小公司,购买保险时,虽然价格很便宜,但后期需要保险公司处理时,就会出现很多麻烦和问题,我们购买商业保险的初衷,其实就是为了多一份心安,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时,保险公司能为我们提供一份保障,而不是徒增一份烦恼。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意外险
上一篇:什么是雇佣责任?雇主责任是做什么的
下一篇:什么是保险法?保险法知识科普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