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业中介公司有哪些种类呢?它分为经纪公司、代理公司和评估公司三类,经纪公司是第一个为客户购买保险的客户,先把保险当作保险产品来卖。当消费者和保险公司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评估公司充当仲裁人。

1.经纪公司的优势

保险经纪公司虽然不能直接承保,但可以做很多工作,比如可以设计适合消费者的保险条款,也可以协助客户索赔的过程等等,也就是消费者把买保险这件事交给经纪人之后,就不用担心了,经纪人会都安排好。

2.经纪公司面临的问题

经纪公司确实很专业,但仍旧需要依赖保险公司来承保,经济公司本身不具备为客户安排互相自保的能力。他们可以设计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条款和产品,但不一定有保险公司愿意接。经纪公司的收入来源其实主要来自保险公司的佣金,个人经纪人能够提供的服务也没有比保险代理公司强很多。

3.团购模式的经纪公司

经济公司这几年为了和代理公司的业务区分开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开启了团购式的消费者购险模式。

这主要是基于保险行业的一个基本法则“大数法则”,当某件随机事件的发生次数变多,可以得到发生的理论概率。靠这个法则,团购和拼购保险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业务,保险公司会给信誉好的经纪公司提供更优惠的价格。

不过这样下来,经纪公司和保险公司达成一致的产品就会变得比较少,降低了消费者可定制的数量。

以上就是对保险行业方面保险公司的介绍,大家是否有了一些基础的了解呢?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大家还是需要把握一下的,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是需要接触的。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企业保险
上一篇:社会保险缴纳怎么扣费,不缴费可以吗?
下一篇:卵巢癌治疗福利政策新动态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