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对于孩子们来说,世界是美妙和充满未知的,但也藏着许多危险,由于经验不足防范意识不够,他们很容易受到意外伤害,小到磕伤、摔伤,大到危及生命。为了规避风险,尽早为孩子购买意外险很有必要。那么在投保儿童意外险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还没有给孩子购买意外险的家长一定要看过来。

投保少儿意外险,其中意外医疗部分需要着重关注,小孩因为活泼好动,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因此磕磕碰碰、摔伤、烫伤十分常见,且未成年意外身故保额有限制,不满10周岁的被保险人身故赔付不得超过20万;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身故赔付不得超过50万。所以在挑选意外险时更应关注意外医疗的赔付,具体分为以下3点:

1、选择低免赔额的产品

市面上常见的小孩意外险产品中,意外医疗一般免赔额为100元,而部分0免赔额,,在价格和保险内容差不多的情况下,建议家长优先选择免赔额低的保险产品,0免赔额的更好。

2、赔付比例要高

意外险产品关注意外医疗赔付比例是不同的,有些100%赔付,有些按70%比例进行赔付,家长在选购时,如其他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建议选择赔付比例高的意外险产品,这样投保才划算。

3、最好涵盖社保以外部分

有些意外险会限制只有社保保险范围内才能报销,对于一些进口药品、疫苗、医疗器材都不报销,所以如您投保的意外险涵盖社保报销范围外的费用,能出险赔付更高,能进一步转嫁经济负担。

小孩意外险多少钱一年?一年保费往往几十元或者上百元,小投入可获得高保障,这类保险产品性价比高,投保十分划算;但家长为孩子买意外险时,要选择第免赔额、高赔付比例、涵盖社保外的意外险产品,不过具体需结合实际和经济基础规划,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上一篇:婴儿医疗险的优点以及对家庭的重要性
下一篇:2岁宝宝买什么保险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