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随着教育时代的发展在我国,很多地区的学校都有给学生购买意外保险,但很多学生和家长却不清楚学生意外保险理赔流程。下面就让专业的太保保险网来为各位简单介绍一下学生意外保险理赔流程相关的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要判断学生发生的事故属不属于意外,如果不属于意外,可以咨询校方是否有给学生投保过其他保险。属于意外的话要看是不是属于免责范围,免责范围包括:醉酒驾驶、无证驾驶、犯罪行为、自杀或者自伤、中国大陆境外治疗费用、食用管制性药物、不论在神智清醒与否的状况下自杀或自伤等等。

其次,理赔的具体金额需要看该意外保险的条款,一般意外报销医药费的额度比较高,比例也在80%-100%之间。为了缩短理赔时间,出险后要及时与保险公司或者校方联系。需要注意理赔所需材料包括出险人身身份证明、出险经过、出险人姓名的个人结算账户存折等。去医院门诊就医的话需要就医诊断证明、所有看病的收据、处方、病历、缴费清单、检查报告。住院的话则需要就医诊断证明、所有看病的收据、检查报告、病程记录、入院志、出院志、病历首页。东西整理齐了还需要校方出个证明,盖章的那种。如果学校能出面理赔的话最好,不行的话也只能自己去了。

到最后,去保险公司以前呢,先问一下他们的时间安排,和自己准备的资料是否齐全,这样呢,也方便理赔顺利进行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为子女买教育保险还是买意外保险
下一篇:教育基金保险的定义,怎么买教育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