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哪些情况需要转养老保险?怎么转养老保险

有些朋友换了工作以后,对于自己的养老保险缴纳不是很清楚,想要转自己的养老保险怎么办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想转养老保险是有很多情况的,换了工作的,或者辞职了还没有找到工作的。这些都是有办法转的,有些朋友问,自己是不是可以不交了,这里告诉大家,最好不要停缴。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简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参保人员达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其在各地的参保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含本息,下同)累计计算;未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其中出国定居和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定居的,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参保人员未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由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及时办理转移接续手续。但对男性年满50周岁和女性年满40周岁的,应在原参保地继续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同时在新参保地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记录单位和个人全部缴费。参保人员再次跨省流动就业或在新参保地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将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中的全部缴费本息,转移归集到原参保地或待遇领取地。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社保
上一篇:养老保险可以解决养老相关的问题吗?
下一篇:商业养老保险怎么选,买养老保险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