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家政责任险的作用是什么,怎么成为被保险人

现在给家里雇佣一个一周一次清洁打扫的阿姨,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很方便的,还能节省精力。在雇佣过程中,我们也需要注意保险问题,家政雇佣责任险是责任险的一种,其构成的前提条件是雇主与从事家政服务雇员有雇佣契约关系。家政服务雇主责任险是责任险的一种,其构成的前提条件是雇主与从事家政服务雇员有雇佣契约关系,凡是雇佣家政服务人员的家政服务公司均可成为被保险人。

雇主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所雇佣的员工在受雇过程中从事与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业务有关的工作而遭受意外或患与业务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残或死亡,被保险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劳动合同应承担的医药费用及经济赔偿责任,包括应支出的诉讼费用,由保险人在规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

凡被保险人所雇佣的员工,短期工、临时工、季节工和徙工,在本保险有效期内,在受雇过程中,从事本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的业务有关工作时,遭受意外而致伤残、死亡或患与业务有关的职来性疾病导致伤残、死亡,被保险人根据雇佣合同,须负医药费及经济赔偿责任,包括支出的有关诉讼费用,在合同约定的赔偿限额内,本公司负责赔偿。

最后,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雇佣的家政服务人员在从事家政服务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人身损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保险人将根据本合同的约定,在保险单中载明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对于条款列明的责任免除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上一篇:房主保险买一年多少钱?保险费率计算方法介绍
下一篇:可以给自己的财产买保险吗?财产险的保障范围介绍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