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在为家人或者自己购买生活保险的时候,需要慎重考虑,不仅要考虑保障,还要考虑保费,这篇文章将带大家了解如何选择购买保险。

一、案例分享

家住南京的陈先生是一家服装公司的小职员,他今年30岁,还没有结婚。他家有两位老人要赡养,陈先生想给父母买保险,但不知道买什么样的保险。他的保险预算有限。与保险公司商量后,工作人员建议他投保抗癌保险,为许多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购买保险是很困难的。抗癌保险在健康信息方面相对宽松,价格也比其他保险便宜。而且,作为工薪阶层,陈先生负担不起高额保险费。最后陈先生经过考虑投保了一份防癌险。

二、工薪阶层如何给父母买保险

上述案例中陈先生的经历可以给我们带来启示:给父母买保险不一定要买那些昂贵高保障的产品,只要买有针对性的并且保障足够的保险就可以。工薪阶层给父母买保险遵循以下几个原则就可以:

1、选择有针对性的保险。

这里说的有针对性的保险是指能够保障健康,一般来说父母的年龄越来越大,出现健康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常见的能够保障健康的保险有防癌险、医疗险和重疾险。其中防癌症投保条件比较宽松,重疾险对于老人健康的限制多,而且保费较高,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

2、意外和健康双保障。

除了买一些保障健康的保险,有条件的话还应该为父母投保意外伤害险,毕竟上了年纪的人防御意外的能力也会大大下降。意外险有短期和长期之分,根据需求和经济能力选择。

首页保险案例其他案例

3、不要盲目投保寿险。

寿险最大的作用就是解决被保险人身故后亲人的生活问题,应该为家庭中的经济支柱投保,老人一般不再工作,也不会为家庭带来收入,因此不建议投保。

4、先保障再理财。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保险的金融功能应该放在保障功能之后。常见的金融保险包括分红保险、年金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

上一篇:出租房子可以买房屋出租险吗
下一篇:上海医疗保险报销规定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