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社保卡”这三个字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它是我们平时买药会使用的卡,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社保是单位或企业必须为员工办理的。”社会保障是我们常说的“五险”,主要包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在购买社保时,还需要申领社保卡,这样生病住院或去药店买药时,只需出示社保卡就可以报销,非常方便。

现在的社保卡功能也非常强大,社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果已经交了社保但是还没有办理社保卡的人一定要赶紧去办理,毕竟办理社保卡也要一定的时间。还不知道该如何办理社保卡的,可以仔细看完这篇文章,看完你就知道该怎么做啦!

一般进入企业或单位,都会给每位员工办理社保,如果单位给你缴纳了社保,单位会为你一并办理社保卡,当然,个人去银行办理也可以。在此分本地和异地两种。像大学毕业生,进入一家单位,有的档案和户口都一并迁移过来;有的是档案迁过来了,户口还在自己的家里;还有的是两个都未迁过来。

本地户口的只需要身份证,户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馆,可以出具相片回执单,只要说是办理社保就可以了,15元/份,当即取加5元,不急的话可以第二天再取回。

带着个人身份证和办理社保的相片回执单,去到可办理社保的银行填写办理业务单和社保卡办理申请单,可以按照模板填写,不会填或不懂得可以问大堂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

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去办理点取回来,到时候也会有手机短信通知,让你去银行取回社保卡,取卡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你设置2个密码,一个是你的医保卡密码,就是你去药店买药刷卡,或医院报销需输入密码,里面是有钱的。另一个密码就相当于银行卡,可以存取钱,里面含有养老金退休金的。

有工作的人会按照规定为他们购买社保,对于个体商户,他们没有“单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购买社保?如果您是本地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照片到户口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如果是非本地居民,只能回户籍所在地的地税部门。

上一篇:买养老保险划算吗?养老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社会保险知识之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