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担心保险多买错买?这里有你需要的避坑指南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买保险就是一种风险对抗和理财。但是毕竟保险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对于普通人而言,很容易多买错买,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甚至让自己的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买保险需要避开的坑比较多,用户投保之前,建议看看常见的误区,以免步入弯路。

1、买保险要避开的坑:有社保忽略商业险

目前大部分人均有社保保障,有了社保人们看病治疗也比较便捷,报销范围广,平时看病也有底气。部分人认为有了社保就不用购买商业险了,白花钱。

实际上这样的看法是错误的,社保报销有限制且若不幸罹患大病自费部分比例较大,一般的家庭可能难以承担。除此之外,罹患疾病治疗之后的康复期费用和长期收入损失将对家庭经济造成沉重的打击,这些社保都无法保障,但是商业险却可以解决。

2、买保险要避开的坑:弄错保险配置顺序

对一个家庭而言,大部分人将目光聚焦在孩子身上,故而购买保险时也先给孩子买保险,认为大人买不买保险无所谓。

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明智的,父母才是孩子的保障。若是父母自身无保险保障,一旦遭遇意外,孩子的保费也无法按时缴纳,整个家庭可能陷入困境。明智的做法是,先给家庭经济支柱投保,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再给孩子投保。

3、买保险要避开的坑:一味相信熟人踩坑

就用户而言比较相信周边熟悉的人,觉得熟人介绍的肯定没有错。殊不知,买保险不能人云亦云,若一味相信熟人,可能弄巧成拙。

我国保险公司均受到银保监会监管,保险产品有备案,安全性得到保障。购买保险时建议从自身需求出发,选择正规的保险公司或保险平台即可,不要过度相信熟人。

4、买保险要避开的坑:一张保单全保障

因为怕麻烦,部分用户投保时喜欢购买“全险”,希望利用一份保单解决所有风险,意外伤残疾病均能保,这样做的后果可能是什么也无法保障。

“大而全”的保险产品不一定可靠,可能共用保额不仅理赔受到影响且保费价格比较高,对用户而言并不划算。若是想要构建较全的保障体系,建议组合搭配投保。

5、买保险要避开的坑:重疾都确诊即赔

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宣称重疾险均是“确诊即赔”,部分用户投保之后便也认为只要确诊了就可以赔付。实际上,重疾险的赔付有一定的条件。

并不是所有重疾都是“确诊即赔”,就拿银保监会统一规定的25种重疾来说,只有部分疾病是确诊即赔,剩余的疾病需要达到相应状态或采取相应治疗手段才赔付。故而,用户投保时一定要看清楚条款细节。

买保险要避开的坑有哪些?用户即便有社保也有购买商业保险的必要,投保时要谨慎,不要弄错家庭成员保险配置顺序,建议优先为家庭经济主力投保;除此之外,不要一味相信熟人,选择保险产品时要从产品自身品质出发,关注细节,建立健全保障可组合投保。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只需四个技巧,不怕买保险被坑
下一篇:保险产品大扫雷:看完这些你该知道怎么买保险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