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这么多人认为保险是骗局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一些抱怨“保险是个坑”的人。这些投诉导致用户误解了保险业,一些没有接触过保险的人认为保险是不可靠的。为什么这么多人认为保险是骗局?实际上,除了一些事故没有得到赔偿并且保险本身受到专业限制之外,还有许多因素。用户若是想要对保险作进一步了解,不妨看看造成这种看法的具体原因。

一、为何那么多人认为保险就是骗局

部分用户对保险产品产生误解,认为保险是骗人的。主要原因如下:

1、部分案例未得到赔付

投保保险产品的用户比较多,但是并非任何一个用户发生事故之后均可以得到赔付的。有的因为事故在免责范围内,比如说酗酒造成的车祸大部分车险不赔付;有些是因为被保人在等待期内出险,比如说保险产品等待期为180天,投保者第98天疾病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往往也不予赔付等等。这些未得到赔付的保险案例让部分人对保险产生了误解。

2、不合规保险代理人做出空头承诺

任何一个行业都可能存在一些不合规的人,某些代理人在进行保险产品出售时做出了空头承诺,或者让用户产生了误解,后期承诺无法兑现,造成用户对保险的误解。

3、部分产品设计有“坑”

保险条款的专业性较强,某些用户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往往比较关注保险的保障内容,但是忽略了条款细节,比如说某款重疾险在理赔条件上做了比较严苛的限制。这样的后果是保险产品能保障该项责任,但是达到理赔条件却不容易,这种情况下也会让人认为保险是骗局。

4、缴费时间长无法看到实际保障

保险是一类特殊的产品,尤其是长期险保障期限长,若是用户不出险的话可能需要一直缴纳保费,但是却看不到眼前的保障。长此以往,某些用户就觉得白花了钱,认为保险是骗人的。

5、保险行业存在信息不对称

部分用户前期购买了保险产品,但是后期又出现了更为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想要退保可能面临退保损失,不划算,接着缴纳保费的话又觉得自己亏了。这种情况下,某些人也会认为保险是骗局。

为何那么多人认为保险就是骗局?部分事故未得到赔付、保险产品的特殊性以及部分保险代理人的不合规操作等让一些人对保险产品产生误解,认为保险是骗局。实际上,保险产品并非骗人的,受到银保监会的监管,保障作用强大,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还是值得投保的。

上一篇:儿童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哪些好
下一篇:全国保险情况是怎么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