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网上投保优势介绍

现在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网上买保险的业务在逐渐成熟。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在正规渠道和官方网站进行购买,都是比较靠谱的。网上买保险,大家最担心的还是理赔的问题。

实际上,无论是通过哪种渠道购买,理赔还是要到保险公司进行处理。保险公司是一个庞大的分工明细的机构,法规明晰且严密,一切的理赔都是标准精细的流程。理赔的标准完全是根据产品条款、相关医学法律指引、公司操作指南进行。而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是不会关心这个保险是在哪里购买的,关心的是材料是否完整,判断是否理赔的唯一标准,就是是否符合保险合同的理赔条件。除此之外,有些互联网保险平台为了方便大家,还会拓展一些除电话理赔之外的理赔渠道,比如微信公号上报案、官网上反馈给客服等,小额案件的拍照理赔更是加快了在线理赔的速度。

但是还要查询保单真假。具体要怎么查呢?通常,我们在收到保单后应该立即通过保险公司公告的服务电话和门户网站,查询保单是否真实有效。查看是否有保单号、险种名称、保单生效时间、保险期限、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关键内容,看清楚保险公司名称,查看保单印章是否清晰,是否印有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和保单查询方式。另外,我们通过网络投保获得的大多是电子保单,它与纸质保单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如果选择仅仅接收电子保单,不要纸质保单,一样可以致电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查询真伪。

下面我们再来说一下网上投保的优势。

1、产品信息真实透明,互联网保险比传统保险更加公开透明,关于产品的全部信息,如保障类型、保障范围、保费、免责条款等都可以很容易查到。保单条款中包含的保障范围、免赔责任等信息可以判断产品是否合适、保障是否充分,不依据营销人员一面之词,能让人眼见为实。产品的性价比可以通过保费试算来检验,只要输入投保关键信息,就可以知道保费多少了。

2、可选择的空间更大,在线下购买保险时,业务员一般只会主推自家公司的产品,大家自主选择的空间较小;而线上投保让我们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可以全网比较,对于一类产品,很方便的就可以找到类似的多款对标产品,无论是同一家公司的不同产品或者是不同公司之间的产品,可以随意选择。

3、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性价比更高,传统保险主要依靠代理人销售,而在代理人销售体系中,代理人的佣金是保险公司很大的一块成本,而线上投保节省了保险销售的中间成本;另一方面由于互联网产品升级速度快,在保障内容方面更贴近市场需求,综合来看线上产品性价比更高。

本文标签: 网上买保险 网上投保
上一篇:保险险种有哪些?怎么配置比较好?
下一篇:商业保险的最全分类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