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保险总上当?教你买保险避坑

有些人买了保险,但在发生事故时却得不到赔偿,所以他们深感受伤,不禁感到“保险是一个坑,他们再也不会买保险了”!事实上,这种认知是片面的。由于保险的存在和发展越来越繁荣,它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所有的保险都是坑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不是。

那么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应该如何避坑?

1、追求切实保障,不要奢求一份保单解决所有问题。

买保险避坑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要脚踏实地,不要奢求一份保单能够解决所有问题。挑选具体产品时要看看保障责任是否符合实际,比如说买重疾险要看保障的疾病是否高发、轻中症是否覆盖齐全等。宁愿多买几款保险产品,也要保证保险产品实用可靠。

2、保险产品要有针对性,根据需求投保。

选择保险产品一定要从需求出发,先分析需求,再根据需求选险种和具体产品。例如给孩子买保险产品,建议购买少儿专属保险产品,不要盲目跟风,别人说好的保险不一定适合。若是不知道怎么做,可以让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针对被保人做下风险分析和保险规划方案。

3、建立立体保障体系,选择高品质保险产品。

购买保险产品不要怕麻烦,同类产品之间可以多比较比较,找到高性价比质优价廉的保险产品投保。另外,为了避免保障缺失,可为自己构建立体保障体系,符合实际需求的险种配置越齐全越好;另外选择具体产品时要注意等待期等条件限制,选择等待期短的保险产品投保。

所有的保险都是坑吗?并非任何一款保险都是坑,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实符合保障需求的高性价比保险产品,相信用户会改变这样的认知。目前的保险产品类型繁杂,质量良莠不齐,为了避坑投保时一定要谨慎,必要时可请专业保险咨询顾问帮助自己。

本文标签: 保险产品 人寿保险
上一篇:挑服务,哪个保险公司最好?
下一篇:还有人觉得保险是骗局?来看这篇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