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合适的教育金保险往往有豁免权,大家买教育金保险时,一定要根据自己家庭收入情况进行规划,以及根据自己孩子的年龄进行规划。教育保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故而亦称之为儿童教育金保险,是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

儿童教育保险的出现使被保险儿童需要在其生活的每个特定阶段预留一笔资金,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因此,儿童教育基金保险应运而生。教育基金保险是一种储蓄型保险,它不仅具有强制性储蓄的功能,还具有一定的担保功能。

所谓“保费豁免”功能就是一旦投保的家长遭受不幸,身故或者全残,保险公司将豁免所有未交保费,子女还可以继续得到保障和资助。

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金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可以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和意外伤害以及高度残疾等方面的保障。所以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高残等风险,不能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计划,则保险公司则会豁免投保人以后应交的保险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享有的权益不便,仍然能够给孩子提供以后受教育的费用。

教育保险同时也具有理财分红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如果你想购买教育保险,为自己孩子的未来存下一笔资金的话,建议在太平洋保险公众号上查询少儿保险。

上一篇:教育金保险有哪些特点?属于少儿保险吗?
下一篇:给小孩买旅行险有必要吗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