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近日,有客户提出疑惑,自己是独生子女,家里的父母年纪也大了,自己该买哪种保险更好呢?其实很简单,给自己的父母买一份医疗保险,然后给自己买一份综合意外保险,其他的什么保险可以根据需求购买。因为家里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父母年纪一大,一旦出现事情,你一个人是否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呢?接下来给大家谈谈独生子女购买保险注意事项。

选择侧重点,投保人不可能投保保险公司所售的所有险种,只能根据家庭的经济能力选择一些险种,这就应该有个侧重点,一般来讲,在有限的经济能力下,为成人投保比为儿女投保更实际,特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当然,在有支付能力的前提下,家中每人各取所需来投保就更完美了。

量入为出的购买保险,应计算清楚现有的收入水平及将来可能的收入能力,以保证在今后的岁月中,有足够的支付能力,以防投保数额过大、交费过高而影响家庭正常生活开销,此时如果退保势必要造成损失。保费一般是取家庭年储蓄或结余的10%─20%较为合适。作为一个理智的消费者,应该根据自身的年龄、职业、收入等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地适当购买人身保险,既要使经济能长时期负担,又能得到应有的保障。

另外,如果购买人身保险,可以在保险项目上搞个组合,如购买一个至二个主险附加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保险,使人得到全面保障。在全面考虑所有需要投保的项目时,还需要进行综合安排,应避免重复投保,使用于投保的资金得到最有效的运用。如果您准备购买多项保险,那么您应当尽量以综合的方式投保。因为,它可以避免各个单独保单之间可能出现的重复,从而节省保险费,得到较大的费率优惠。

上一篇:美国留学保险买哪些最好
下一篇:房屋漏水险属于哪种保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