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相信不少搞养殖业的朋友,平时也是非常担心自己养的动物们生病,一旦生病,损失可就大了,这里推荐大家购买养殖保险,如果出现损失也能减少一些。那么母牛养殖保险值得买吗?到底有哪些种类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养殖业保险分类按照业务管理的需要,养殖业保险按照保险标的分为五种:

1、大牲畜保险。大牲畜保险是以人工饲养的大型牲畜(主要有牛、马、驴、骡、骆驼等)的生命价值为保险标的的一种死亡损失保险。大牲畜种类多,各个品种价值差别比较大,不同种类的大牲畜保险责任和保险费率也有很大差别。

2、小牲畜保险。小牲畜保险是以人工饲养的中小牲畜的生命为保险标的的一种死亡损失保险。主要包括猪、羊、兔等生长周期短、速度快、商品率高的中小畜类。小牲畜由于自身的特点,与大牲畜保险在保险技术、保险内容上有很大差别。

3、家禽保险。家禽保险是以商品性养殖的禽类动物的生命为保险标的的一种死亡损失保险。家禽包括的种类很多,如鸡、鸭、鹅等等。家禽的品种多、生长速度快、商品率高、用途广泛,与其他动物相比,家禽生长中受疾病的威胁最大。因此,家禽保险的经营风险以疾病为主,技术方法多种多样。

4、水产养殖保险。水产养殖保险是以商品性养殖的水产品作为保险对象的一种损失保险。根据水产品养殖的环境,水产养殖保险可分为海水养殖保险和淡水养殖保险两种。利用海水进行滩涂养殖的保险标的,属于海水养殖保险;利用江、河、湖、泊、池塘、水库养殖的保险标的,属于淡水养殖保险。

5、特种养殖保险。特种养殖保险是以经济价值较高、且未经长期驯化的野生动物,或经过人工驯化的且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动物为保险标的的一种死亡损失。

以上就是养殖保险主要的种类,大家了解了吗。如果您养了很多动物,又怕遭受损失的话,万群可以购买一些养殖保险,可以为你发家致富的道路报价护航。如果想详细了解更多,欢迎登陆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哦。

上一篇:女性购买保险哪些比较合适
下一篇:美国留学保险买哪些最好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