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很多人会给自己家里的父母买重疾险,重疾险的选择让很多人苦恼,那么重疾险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关于重疾险的知识。每个人都必须首先查看索赔条件是否宽松。许多人认为购买保险的是看保险有没有错,钱是交给保险公司的。我不同意这种观点,购买保险旨在抵御潜在风险,只要您了解在保险上花钱的目的,您就不会这么认为。

举例来说,你买了车以后,年年都要上车险,但你总不会指望天天出险吧?如果你今年没出险,你明年难不成还不买了?买台车都知道上个保险好好爱惜,为啥到了我们自己身上,这道理就想不通了呢……所以,在我看来,买保险最亏的是明明有买保险,出事了却因为不符合理赔条件没能拿到理赔金。

所以我们买重疾险的时候,要关注理赔条件是否宽松,对合同上的健康告知和免责条款要细细过一遍。有些昧着良心的业务员为了把保险卖出去,会引导客户隐瞒健康状况以顺利投保。但你别以为成功投保了这事就翻篇了,如果事后被保险公司查出健康告知不符合,还是会拒赔的。

很多人拿到一款保险产品时,第一时间关注的都是有哪些利益保障,往往会忽略免责条款。免责条款,就是发生条款所列的情形时,保险公司是拒赔的。这可是直接关系到你的保险利益的,万万不能忽略掉!

是否包含高发轻症、轻症赔付比例是否占据重疾保额很多重疾在前期能检查出来,但因为达不到重疾的定义标准就不能理赔,而这样很影响重疾险的理赔体验。所以保险公司推出了轻症这个概念,这样就降低了重疾险的理赔门槛,实用性也更加强。

轻症没有行业统一规定,不同产品在轻症数量和病种上的规定都不同。在谁也不是预言家,没法知道自己会得啥轻症的情况下,这就是一个和概率对赌的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选择对一般人来说比较高发的轻症,这样针对性会强一些。轻症赔付一般是按保额的一定比例赔付的,在其他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当然是赔付比例越高越好。

本文标签: 重疾险 购买保险 保险
上一篇:住院医疗保险一般报销多少钱
下一篇:商业医疗险理赔要注意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