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保险在家庭风险管理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许多人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保险产品获得保护,但是他们担心自己不了解保险,并且胡乱购买保险后会造成损失,在下文看看保险骗局有哪些?

1、不确认保险条款内容

保险本事十分复杂,种类多样,产品层出不穷,部分购买保险的人群自己对保险内容一目十行略过,只记得保险代理人关于保险产品的介绍,部分不正规的保险代理人在介绍保险产品时会扬长避短,投保后出险申请保险理赔时往往会有争议,如李阿姨给丈夫投保了一份意外险,几个月后丈夫由于急性心肌梗塞突发死亡,这款保险产品涵盖意外身故责任,李阿姨要求保险公司赔付,未果。因为意外险赔偿范围包括由于外来的、外来、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不可预见的风险,心肌梗塞属于疾病风险,不在理赔范围内。因此保险产品不予进行理赔。避免这个保险骗局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规划保险产品时,对于保险条款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一旦遭遇风险,如自己理解的与保单保障内容有误,则后续理赔会有争议,因此对保险产品要有正确的判断,不清楚条款内容要进行咨询,直到理解为止。

(2)每款保险产品都有免责条款,投保时不能直接略过,要清楚了解,因为出险属于免责条款范畴,则保险公司不予赔付,不要理赔有争议时才恍然大悟。

2、投保非正轨机构出售的保险产品

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网上买保险越来越便捷,但会出现部分钓鱼网站,并且还有充值便能成为会员的“互助计划”平台,许多不具备保险经营资质出售的保险产品,您投保后保单是没有法律效益的,出险无法获得保险金赔付,会造成投保者经济受到损害,在此提醒投保者,警惕互助组织借保险名义骗钱。避免这个保险骗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查询保险机构的合规性,网上买保险产品,除了保险公司管网、APP、微信客户端,还可通过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投保,对于这些机构的资质有任何疑问,您都可以通过保监会网站进行查询。合规经营的机构能可查询到,如查询不到您要谨慎投保,防止被骗。

(2)上网或电话查询保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和客服电话提供保单查询服务,可通过保险合同号、投保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查询保单,如保险公司有投保者的保险信息,则保险产品能为被保险人提供保险保障,您没有上当受骗。

保险骗局主要涵盖不清楚保险条款内容以及非正轨机构投保为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您在投保保险时要谨慎,对于保险条款内容要有清楚的了解,不能忽略条款内容;另外要验证保单的真伪,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者拨打电话查询,避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用户在买大病保险时应注意哪些因素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涵盖哪些疾病,是否需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