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过去的几年中,保险业发展迅速,适合儿童的新产品不断出现。对于父母来说,为孩子购买保险要更为谨慎,因为它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未来的教育有关,因此不应低估。由儿童教育和医疗保险由两种形式的保险组成,即儿童教育保险和儿童医疗保险。某些保险产品将涵盖这两类保险的责任和优势,并为儿童提供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给孩子投保少儿教育医疗保险时若不留神,可能走进投保误区,不仅白白花费了钱,而且也达不到预期的效果。鉴于少儿教育医疗保险主要涵盖少儿教育险和少儿医疗险两大险种,这两类险种通常情况下是以单独个体存在的,故而就从这两个险种的投保误区入手,进行简单介绍。

少儿教育医疗保险的投保误区:教育险误区

1、首选教育金,不考虑保障型产品

少儿教育金保险是一类在孩子特定教育阶段提供年金保障的保险产品,这类保险产品一般无被保人健康状况要求,可以理解为提前为孩子准备教育资金。但是就孩子的成长特点来看,孩子更加适合保障型保险产品,比如说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主要因为,孩子一旦罹患大病可能面临高额的医疗费用,这对一般家庭来说压力较大。

故而,建议家长朋友优先可孩子配置保障型保险产品,在预算充足的前提下再配置教育金保险,这样更为合理。

2、盲目追求高保额,不考虑经济能力

给孩子配置少儿教育金保险,建议要根据孩子需求来定。保额高固然重要但是也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追求高保额影响到家庭的生活水平。

建议给孩子配置少儿教育金保险提前做好规划,家庭总保费支出(大人小孩的保费支出总和)不要超过总收入的10%-20%。

3、注重保险金总额,拉长保障周期

少儿教育金保险一般情况是在孩子的高中、大学以及留学阶段为孩子提供必要的保险金。有些产品还搭配万能账户,可领取的总金额较大,对用户而言是个较大的吸引力。不过也要量力而行,保障周期不要太长。

建议为孩子投保少儿教育金保险,保障至孩子25-30岁即可,周期太长反而不利。

少儿教育医疗保险的投保误区较多,用户投保时需要留意,少走弯路才能给孩子更好的守护。给孩子买保险建议先以保障型产品为主,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再配置教育金等年金保险,这样保障能够更具有针对性,也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上一篇:为什么要购买大病保险,大病保险购买理由
下一篇:用户在买大病保险时应注意哪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