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的险种具体有哪些,投资保险选哪个

人寿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接触比较多的一种保险类型了,对于我们是比较熟悉了,它也是以人的生死为保险对象的一种保险。目前市场上的寿险主要有普通寿险和新型寿险两大类,普通寿险以保障型为主,而新型寿险具有多种投资功能。普通人寿保险分为定期人寿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和年金保险,新的人寿保险包括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

定期寿险是指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保险期限为固定期限的人寿保险。保险期限通常是一年、五年、十年或者二十年,或者被保险人被保护到规定的年龄。

终身寿险是指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且保险期限为终身的人寿保险。最大优点:可以得到永久性保障,而且有退费的权利,若投保人中途退保,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退保金。

两全保险是指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还是被保险人到保险期满时生存,保险公司均给付保险金。两全保险可以提供老年退休基金,可以为遗属提供生活费用,特殊情况下,还可以作为半强迫性储蓄工具。

年金保险是指在约定的期间或被保险人的生存期间,保险人按照一定周期给付一定数额的保险金。年金保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年金领取者的收入,纯粹的年金保险一般不保障被保险人的死亡风险,仅为被保险人年老以后的收入损失提供保障。

分红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优于定价假设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产品。实质上,分红险还是属于传统固定预定利率的寿险产品,只是比传统寿险多了分红功能。

投资连结保险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帐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产品。投资风险完全由投保人承担,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保单现金价值与单独投资帐户资产匹配,现金价值直接与独立帐户资产投资业绩相连,没有最低收益保证。

万能险

万能保险也是人寿保险中比较常见的保险类型,很多的人投资会选择的,它是指具有保障功能和独立投资账户的人寿保险,优点是被保险人可以根据不同生命阶段的保障需求和经济状况,增加或减少保险金额,调整保费金额,改变缴费期限。公司还将为被保险人提供范围广泛的意外险和附加险。此外,万能保险可以改变保护账户和投资账户之间的资本比例,使其功能更加强调保护或投资。投资账户比例越高,安全性越弱,盈利能力越强,投资风险越大。

上一篇:人寿保险理赔有哪些步骤,过程是怎样的?
下一篇:寿险的意义,投保寿险是负责任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