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医疗保险是国家向公民提供的基本保障,经常用于日常生活中(购买药品等)。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医疗保险,国家提供的医疗保险待遇越来越好,但仍有许多人不知道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今天,编辑将向您介绍这方面的知识。

一、医保的报销范围

医保的报销范围是有限的,只能在医保目录的范围内报销,一旦消费者所患疾病或者治疗所需的药品不在医保目录内,那么就不能报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的报销比例是会有所不同的,具体能报销多少,需要消费者自己去当地医保所了解清楚。

二、哪些费用不能报销

1.起付线以下的费用

医保报销会设置起付线标准,只有在起付线以上的费用才可以报销,起付线以下的费用,只能自己掏钱或者是刷个人账户的余额来支付。

2.限额以外的费用

医保能报销的费用是有限的,如果超出限额的部分就需要用到大病医疗险,如果再超出的话,参保人只能自己承担了。

3.非定点医院、药房产生的费用

医保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房使用,在范围以外的费用不能刷医保卡报销。

4.医保目录以外的项目或药品

医保只能够报销医保目录以内的费用,不在这个范围不能用医保报销。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健康保险
上一篇:在线购买保险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参加了新农保,是否有必要购买商业保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