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作为一名上班族,单位为我们缴纳五险一金是法定的义务,所以我们除了每月的工资外,最关心的是公司是否缴纳了五险一金,因为五险一金涉及养老金、医疗、工伤、失业、生育、公积金等,真正做到为我们服务和保障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今天我们来谈谈五险中的养老保险,它作为我们未来退休的保障之一,相信很多人也一定非常关心。今天,我们就带你去看看如何缴纳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怎么缴呢?

1、深圳户籍(1)与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可通过存在劳动关系的单位进行缴纳;(2)没有工作单位的深圳户籍人员,可以个人名义自行通过社保机构进行缴纳。

2、非深圳户籍(含港澳台外籍人员)

非深圳户籍人员只能通过存在劳动关系的单位进行缴纳,不可以个人名义缴纳。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以什么为标准?缴费基数(深圳户籍及非深圳户籍人员(含港澳台外籍人员)。缴费基数:为职工上月工资总额,缴费工资最高为上年度全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缴费工资为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

备注:(1)上年度全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6756元,其3倍为20268元;(2)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3)缴费工资低于了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缴纳,高于了上年度全省全口径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的,按最高标准缴纳。

养老保险按什么比例来缴纳?

1、深圳户籍

缴费比例为22%,其中,单位缴纳14%,个人缴纳8%。个人缴纳的8%,进入个人养老保险账户。

2、非深圳户籍(含港澳台外籍人员)

缴费比例为21%,其中,单位缴纳13%,个人缴纳8%。个人缴纳的8%,进入个人养老保险账户。

以上就是关于深圳的养老保险的一些基本规定,包含了养老保险的缴纳基数和缴纳比例等内容,希望上文中的介绍可以帮助深圳的小伙伴们和在深圳拼搏的朋友们,养老保险关系到我们的老年生活是否可以得到一个基本的保障,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它的按时缴纳,以确保我们的利益。

上一篇:深圳养老保险的受理条件和网上办理流程
下一篇:商业养老保险的几个基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