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子女婚姻保险是保险公司为帮助父母为子女筹集教育和婚姻费用而设立的保险业务,它具有保险和储蓄的双重性质。凡年满21岁至50岁,身体健康的人,凡身体健康或有育儿关系的1至19岁子女,均可向保险公司申请。婚姻保险:当被保险人年满16周岁时,父母可以到相应的保险公司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教育费。他们可以得到七年的教育费用,直到被保险人上大学为止。即使被保险人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教育费仍将按年支付。当被保险人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时,将退还相应金额并支付利息。

子女婚姻保险的投保是需要携带一定的资料的,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领取时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保险合同、银行卡或存折等,到投保的保险公司营业厅就可以领取手续。如果有意外情况或中止合同的情况,手续要复杂些,要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条款来处理。

婚嫁金保险有没有必要买?子女婚嫁金保险的好处在于,通常当被保者到了一定年龄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规定开始给付高中和大学的教育经费。而当被保者到了已婚年龄,保险公司将按约定给付婚嫁金,给付额按交付额的不同而不同。

此外,当被保险者在保险期内,因意外事故而致残或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也将按规定给付部分或全部保险金。当投保人即父母病故,被保险者可被照顾免交未到期的保险费,但约定的保险责任仍由保险公司全盘担负。当被保险人在合同期内发生了意外,或者受伤或者身故,保险公司将退还所有保险金。

当被保险人死亡,被保险人还活着时,考虑到被保险人年龄太小,无法支付保险费用,保险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如果父母有高度的风险意识,他们可以为孩子买一份婚姻保险,保险成本较低,收益较高,是一个不错的投资理财的选择,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购买。

上一篇:女性健康保险的种类介绍
下一篇:什么是房屋保险?有哪些种类?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