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由于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推行,导致很多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造成了现在两个年轻要抚养四个老年人的社会现象,他们身上往往承担着很多的责任和很大的压力。独生子女家庭的压力主要来自不稳定的家庭结构,4+2+2的家庭结构将家庭压力转移到夫妻身上,赡养老人、抚养子女、还贷压力不容忽视。

在众多的压力之下,独生子女家庭或许会有一点失独风险,失独家庭被很多人忽视,但它一直存在,并且仍然在增加着。失去了家庭主要经济收入,失独家庭身上的经济重担(房贷、孩子的教育费用等)便落在年迈的父母身上。失独给家庭带来的打击,不仅是经济上的,更多是心理上的,很多家庭这辈子都走不出这道坎。

在独生子女家庭中,养老压力从兄弟姐妹多人集中到一人或夫妻二人身上,轻则父母晚年赡养费,重则父母重病时的医药费、护理耗费的精力等,独生子女的付出只能是有限的。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的可以给父母好的医疗环境、请护工照顾等,大部分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还是要未雨绸缪。

那么独生子女家庭的保险分配应该如何进行呢?无论什么样的家庭,首先是自己的安全需要得到保障,其次是父母和孩子,独生子女是这个家庭的经济支柱,因此我们作为独生子女首先要给自己足够的保护。我们一起来来看看主要配置思路: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寿险+年金险。意外险:虽然意外发生的概率低,但致死率致残率较高,所以一份意外险保障是很有必要的。医疗险:医疗险用来补充医保,覆盖大额医疗、超出医保部分的医疗费用。重疾险:重疾险保障的是一些常见的重大疾病,比如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寿险:寿险是作为家庭支柱最应该买的保险,无论是因疾病还是意外死亡,只要身故就能赔付一笔钱。年金险:以上险种都是保障类型的人身险,建议优先配置,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配置完四大人身险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需要配置年金险。年金险属于理财型保险,通过复利滚存的方式让资产实现稳健增长,相当于为未来的生活提前准备充裕保障。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子女可以给父母购买什么保险
下一篇:作为家长怎么给宝宝买保险合理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