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众所周知,我们买保险越早越好,保险的价格与购买保险的年龄是有关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将面临各种疾病和风险,老年人在购买保险和理赔时也会面临更多的要求。60岁以上的人不能买保险吗?如果你买了,什么样的保险更合适?本文为大家介绍老年人购买保险的相关方法。

由于养老保险通常要求累积10-20年,所以允许的保险年龄通常在50岁以下,60岁以上的老年人通常开始参加养老保险。即使他们还能买,他们要付的保险费也会很高,如果他们没有足够的收入,他们将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水平。

大病保险有两大类:定期大病保险和终身大病保险。定期大病保险有一定的保障期,保障将在60岁或70岁时终止。但是,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有一个终身保险期,在死亡之前不受年龄限制。但众所周知,重疾险的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提高,所以6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重疾险,保费支出会大致与保额相当,有的保费支出还有可能会超过保额,得不偿失,因此立安保险管家不建议60岁以上老人购买重疾险,而且现在的老人一般都有城镇职工医疗或农村合作医疗,万一发生重疾,也可以报销一部分。

60岁以上的老人买重疾险很难,但是也有部分公司愿意给老年人承保防癌险。从重疾险的理赔数据来看,其实癌症也占到了75%的重疾理赔比例,因此买一份防癌险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是很高的。预算充足,可以买保终身的防癌险,而且保额也足够高。如果预算有限,就选择消费型的防癌险。

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保险也是比较重要的,由于老年人安全防范能力差,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尤其是交通事故、火灾等事故。此外,由于腿脚僵硬、骨质疏松等问题,骨折等意外事故也较为常见。因此,意外伤害保险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首选,尤其是具有意外医疗报销和社会保险用药功能。

上一篇:怎么给父亲买合适的保险
下一篇:社保卡的作用有什么?社保卡用途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