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在买保险的时候都很关注健康保险,但是他们只关注大病的赔偿、医疗能否100%报销、价格是否行业最低等等。他们会忽视意外伤害保险也是每个人都需要购买的一种保障,和百万医疗保险一样,它在关键时刻也能发挥重要作用,如果你不给自己买一个合适的,你可能无法在关键时刻发挥最大的保护作用。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选择不同类型的意外伤害保险。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看意外险的分类是如何的,意外险从赔付方式上,可以分为类似重疾险、寿险直接赔保额的给付型保障和类似医疗险报销医疗费的补偿型保障。给付型赔款可以叠加赔,买多少保额赔多少;补偿型与医疗险、社保配合使用,累计赔偿金额不能超过实际医疗费。

我们常说的买了几十万、几百万意外保障,一般指的就是给付型保额,只要发生了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就可以按约定比例赔付保额。而补偿型保额一般的意外险都不高,少的几千元,多的几万元。但同样是几十上百万保额,却并不是所有意外导致身故或伤残都能赔。从保障范围上,又可以细分成综合意外、交通意外、旅游意外、其他场景下的比如电梯、高空、自然灾害、节假日意外等。

对于普通人来说,应用最广泛的就数综合意外、交通意外和旅游意外了。综合意外的范围最广,交通意外、旅游意外还有其他场景意外都包含在内,除此之外平时意外摔伤碰上、猫爪狗咬、溺水触电等也都属于综合意外。交通意外严谨来是应该是交通工具意外,因为人走在路上被车撞了这种情况,虽然属于交通事故,但不属于交通意外,交通意外是指人在交通工具内发生的意外。

国内的意外险有的产品保障范围仅在中国大陆或香港、澳门和台湾,有的产品虽然死亡/伤残责任不能局限于该地区,但意外医疗只能报销内地两个或多个公立医院的费用。在旅行中,发生危及生命的事故可能需要紧急医疗救援和运输,传统的意外保险没有这些服务。一些好的产品可以给你报销后期的救护车费用,因此如果你在国外甚至中国的偏远地区旅行,旅行意外险显然比普通意外险要好。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意外险
上一篇:新冠疫情下的保险风险管理
下一篇:医疗保险卡中的余额可以提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