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的专家建议你为家用汽车买一份综合意外保险,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汽车保险往往是保障范围有限度的,不同的保险产品有着不同的保障范围。许多人在投保汽车保险的时候只考虑了汽车的保障,而很少的考虑到汽车上人员的保障,他们只关注财产保险,忽视了自身的重要性。

当我们购买保险时,我们总是说我们应该遵循“成人优先,儿童随后”的原则,因为孩子没有抚养自己的能力,大人才是家庭的中坚力量,所以我们应该优先为成年人购买保险。车险也是一样,要区分主次,在保障车辆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驾驶安全。车险中有一个险种叫做车上人员责任险,是车险中唯一自带人身险属性的保险产品。

保障随车,赔偿方式和汽车本身挂钩,不在乎车上的人是谁。简单理解,发生交通事故,不管你是不是车主,只要是在这辆车上出事儿的,都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但车上人员责任险的价格却不太美丽,20万保额,购买司机和4座乘客座位险的价格通常在2600元左右。保障范围也仅限于被保车辆上的人员。

但作为家庭用车来说,驾车和乘车人员非常固定,这时候买一份随人的综合意外险保险就非常实惠,不仅保障的内容多,价格也更优惠。综合意外的保障范围更广泛,除了驾驶车辆时发生的意外,还可以保障生活中的其他意外,比如摔伤,一险多用。

这是否意味着车上人员责任保险不好,没有必要购买?不是!如上所述,车上人员的责任险附在车辆上,对于司机和乘客不稳定的车辆,购买车上人员责任保险是非常合适的,尤其是滴滴或出租车。因此,车主在选择保险时,不仅要区分主次,还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家庭用车,固定乘客,购买综合意外保险更划算。

上一篇:如何判断车辆保险代理的合法性
下一篇:私家车保险的种类,怎么投保私家车保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