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在夏天暴雨的南方城市,涉水险就是一个热门话题,那么我们是否有必要购买这一保险呢?在众多的汽车保险类型之中,我们应该买哪些比较正确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车险那些事。看看哪些车险是必须购买的,哪些车险是可以选择性购买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必须购买的车险是什么?相信大家也都比较熟悉交强险,它就是我们强制购买的。交强险(全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非营运私家车5座车小车费用如下:第一年:950元;第二年:855元;第三年:760元;第四年及以后 :665元。具体的保费跟出险、脱保、过户有关系,以上任意一个违背了,那样保费就会变的。浮动费率原则(第一年不出险,第二年费率下调10%,最多下调30%,反之则反),奖优罚劣原则。

设立交强险的目的是:让交通事故中的受害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交强险的特性有公益性、强制性、广泛性。强制性:强制承保,不能拒保;广泛性:只要是机动车,都可以承保(机动车包括摩托车,不包括电动车);酒后驾车、故意撞人,交强险也理赔,目的是保护受害者,体现了公益性。当然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先垫付医疗费用,再立案调查情况,向司机追偿。交强险不赔的情况:碰瓷的不赔。

我们选择购买的汽车保险一般称为商业车险,它是非强制性的。正因为它是自愿的,所以它是可以选择性购买的。也就是我们一开始提到的很多车主都在讨论夏天要不要参加自燃险和涉水险。小编认为,买不买这种类型的生业汽车保险应该根据自己车所处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以免造成浪费。

上一篇:车险投保哪些,必买险种推荐
下一篇:关于车险理赔的一些知识以及保险条款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