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在购买车险之后就以为我们的汽车完全得到了保障,其实不然,生活中被保险公司拒赔的车险案例还是很多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被保险公司理赔的这种情况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投保车险之前就了解清楚车险的保障范围和免责条款等内容,以下就为大家介绍够买汽车保险需要注意的问题。

1、注意保险条款特别是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

简单来说,保险责任就是这份保险在什么情况时能赔,不符合这些情况的,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除外责任是什么情况下不赔,建议在购买前仔细阅读,避免发生纠纷。比如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本车上人员伤亡是不能赔的,但是投保了车上人员责任险就可以保障本车上人员伤亡;比如只投保车损险,车的挡风玻璃破碎,但是车身没有损伤不能赔,但是附加玻璃单独破碎险就能赔。我有个朋友,在买车损险时,附加了“新增设备损失险”,有次发生事故,他装的高级音响损坏,保险公司也按约定赔了钱。因此,购买前一定要注意条款,弄清楚什么赔什么不赔,避免造成纠纷。

2、注意保险搭配

车险险种这么多,需要怎么搭配?车险商业险主险分为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全车盗抢险,还有其他附加险,必须投保了主险后,才能投保的,比如投了车损险,才能投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等。

那么针对以上这些保险,我们应该如何选择?选择的原则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投保,不过,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三者险金额都必须买足,建议最低保额为100万元。如果造成第三人人身、财产损失,可能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必须买足。如果是新车或驾驶技术不熟练,建议尽量选择比较全面的险种,比如车辆损坏险,再加上划痕险等;如果该地区经常下雨,路上会有积水,最好购买涉水险。

上一篇:电话购买车险的优惠与误区
下一篇:投保车险的时候需要哪些材料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