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在购买新车时候一定会被告知同时购买交强险,因为它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必须购买的汽车保险。那么如果我们买的是二手车呢?我们还需要购买交强险吗?只要车辆没有报废,就必须购买交强险,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必须协商转让交强险,如果车辆没有参加交通强制保险,就要及时缴费。

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由于车主的变化不同,保险公司需要承担不同的风险。因此,有必要办理交通强制保险的转移手续。如何办理交通强制保险过户?二手车强制保险过户手续如下:1、原先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原件、新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原件;2、车辆之前的购买发票以及现在过户发票的原件以及复印件;3、车辆的登记证书以及复印件;4、车辆行驶证书的原件以及复印件;5、车辆过户的买卖合同。

车主在进行二手车辆的交易时,应当及时将转让的事情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也就是说交易的双方也应该到之前进行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保险关系变更,这样也很好的方便了新车主的后期理赔。

车主购买了二手车辆之后,除了需要注意二手车交强险过户的问题,商业车险的投保或续保问题也要注意。投保二手车保险所需要的流程和购买新车保险流程相同,但是应根据不同的车况来分别选取上汽车保险险种。

最后为了大家的保险保障不中断,小编提醒大家:购买二手车的车主一定要及时办理交强险过户,如果不及时办理,但在这段时间内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很可能会发生理赔纠纷。二手车新车主还需要关注交通强制保险的到期时间,及时续保,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

上一篇:交强险赔多少?具体赔偿标准
下一篇:电话购买车险的优惠与误区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