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汽车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道路上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可以说是车水马龙,这就造成了交通情况的复杂,尤其是在早晚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另外,道路上也不乏一些刚拿到驾照的“马路杀手”,他们往往不懂交通规则,这种因素也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高概率。

所以汽车保险的投保就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可以为交通事故的纠纷提供一些缓解的可能性,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些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这5种情况,车险公司一分钱都不会赔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1种情况就是,车辆在停车的时候,轮胎、倒车镜或者是车灯被盗的情况。由于在盗抢险里有说明,如果不是全车被盗,仅仅是车的某些零部件或者一些附属物品被偷盗的和损坏的话,那么就不在保险公司的赔款范围之内。

第2种情况就是因为急刹车导致的车主或者副驾驶乘员的头撞到挡风玻璃,把挡风玻璃撞碎,或者人员受到了伤害。这种情况为什么保险公司可以不理赔呢?这是因为车主们投保的车保险中不会包含车上的人员的责任险,以及不包含玻璃的破碎险。

第3种则是汽车在涉水行驶时,水流把前保险杠给弄坏了。由于水流而弄坏保险杠的情况是不属于碰撞的范围之内,所以也就不能构成碰撞的责任,这也就是为什么保险公司同样可以不给车主赔偿的原因。

第4种情况,如果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而车上的货物因此论被人抢走的话,那么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不仅如此,如果车上货物出现腐烂变质,生锈或者动物走失、货物自燃的情况,保险公司也不用赔偿。这一点,车主们也要格外注意。

第5种情况就是当车主的车辆被他人借用进行类似运输非法毒品的犯罪活动,并造成车辆事故时,保险公司肯定不会给予赔偿,所以车主在出借车辆时一定要小心。因此,在以上五种情况下,车险公司完全有理由不赔付,车主一定要知道,以免蒙受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汽车保险险种介绍,哪些推荐购买?
下一篇:交强险变动介绍,提高消费者的保障服务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