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事故是谁也不想遇到的,因为意外事故一旦发生,不仅会有意外伤残、意外死亡和经济损失,甚至是对家庭成员的生活与发展也有长期影响。一旦家庭的顶梁柱发生意外,就意味着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一旦收入大幅下降,抚养子女、赡养老人和家庭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家里还欠着高额债务,还会让家庭雪上加霜。

因此在现实生活中,意外发生在一个人身上不仅仅影响他本身,而会影响背后的一家人,完善我们的事故保障,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的家庭成员,让家庭成员在我们发生事故时,能够得到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赔偿金,从而保障未来的生活。

意外无时不在发生,落到我们身上会是什么时候,谁也不会知道,也许明天,也许后天,也许几十年以后,但不管什么时候,它发生时,我们都无法阻止!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造成的危害降至最低,从现在开始完善意外保障,为自己,也为家人!

工伤保险立法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学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

职工需要缴费吗?

答: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企业缴纳的基数是多少?

答:国家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确定行业的差别费率及缴纳基数。

工伤申请材料复杂吗?

答:工伤申请需求以下材料:

(一)工伤认定申请表

(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

(三)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

注:工伤认定申请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主管部门应当一次性书面告知工伤认定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

上一篇: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障范围介绍
下一篇:保和续费分别是什么意思,他们的作用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