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健康是生命之本,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基本要求,尤其是近些年来现代人对健康的追求更加强烈。然而,随着医疗费用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在担心如果自己生病了没钱治病怎么办。幸运的是,保险公司推出了名为健康保险的保险项目,但是大多数人对这种保险知之甚少。

什么是健康保险?它是以我们的健康为保障内容的保险类型,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伤残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造成的损失支付保险金的保险。健康保险按给付方式划分,一般可分为三种:

1、给付型,保险公司在被保险人患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或发生合同约定的情况时,按照合同规定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保险金的数目是确定的,一旦确诊,保险公司按合同所载的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保险金。各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等就属于给付型。

2、报销型,保险公司依照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各项医疗费用按保险合同约定的比例报销。如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等就属于报销型。

3、津贴型,保险公司依照被保险人实际住院天数及手术项目赔付保险金。保险金一般按天计算,保险金的总数依住院天数及手术项目的不同而不同。

意外导致的健康问题赔吗?由意外导致的健康问题健康险赔偿不赔偿?大家保保险服务提醒,健康险通常包含因意外导致的健康治疗责任。

一般医疗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一般医疗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与治疗疾病有关的一般费用。意外医疗保险是指承保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而发生的治疗费用的保险,由于被保险人的职业类型不同,可能会导致不同的费率差异,甚至导致拒绝投保。

上一篇:男性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该如何报销
下一篇:北京医疗保险类型与参保方式介绍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