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出现,大家对养老的规划的越来越重视,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商业养老保险作为预防老年人的有效手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为了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的养老保障,商业养老保险应从多方面综合考虑,合理规划,我们需要弄清楚五个基本问题来投保商业养老保险。

1、保险费是多少?商业养老保险需要缴纳多少保险费?一般来说,商业养老保险的保费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具体缴费金额也需要根据自身经济能力来确定。一般来说,家庭保障费用不应超过家庭收入的20%,可以根据个人在家庭中的支柱地位和具体的保险产品进行分配。

2、保额买多少?保额要足够,因为一旦年老退休,便丧失了收入来源,要保证退休后与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基本持平,不会产生较大的落差,投保人可以给自己设定退休后需维持的生活标准,再据此评估自己需要补充的商业养老保险的保额。如果有社保,可以考虑适当降低商业养老保险的保额。

3、买哪种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的种类很多,有传统型的,也有理财型的,选择哪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则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传统型和两全型产品回报额度明确,而且保费较低,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的养老需求;投连型产品由于投入较高、风险较大,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收入人群。

4、如何缴费?商业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有趸交和期缴两种,专家建议选择期缴保费,这样每年只需缴纳较少的保费,不至于面临较大的经济压力。而缴费的年限一般有3年、5年、10年和20年等几种,缴费年限越少,总共缴纳的保费会越少。

5、养老金怎么领?商业养老保险的目的是在老年时能够获得更多的养老金。目前,市场普遍限于50岁、55岁、60岁、65岁等年龄段;领取养老金的方式分为一次性领取、年度领取和按月领取三种;各保险公司的产品在养老金年限上有所不同,有的规定是20年的,有的规定可以领取到100年,有的规定可以领取到死亡。

上一篇:养老保险的金额以及如何计算
下一篇:养老寿险值得买吗?老年人应该买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