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国外留学比在国内上学所面临的风险性是更多的,因此出国留学更需要为孩子配置一份合理的保险,来为孩子的求学之旅保驾护航。留学的购买保险之后,在出行中遇到任何风险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而不是找保险代理人或保险经纪人,同时还需要保存好相关的证件和材料。

去美国留学首先要保高额医疗,并不是去这容易生病,而是生病了,费用特别高,所以放在第一位。比如在美国叫一次救护车,费用是3000美元左右。在美国,医疗保险是强制性的。特别是对于留学美国的学生,学校会规定学生购买医疗保险以后才能入学,这其实也很好理解。因为学校希望在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能确保他们的安全,同时也不给学校带来任何麻烦。

医疗保险不等于免费医疗。一般来说,保险承保的项目大多相似,如病种、门急诊、伤残死亡等。与中国的医疗保险制度不同,美国的急救服务非常昂贵。叫救护车的费用可能要花上万美元,即使有一定比例的保险金,学生自费的金额也非常高。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学生和医生提前预约时间就诊,这种就诊方式为PrimaryCare,一般学生保险对于PrimaryCare的Co-Pay金额是25美元。学生可能需要提前3-5天和医生预约,一般预约的时间为早上7点到下午5点看诊。如果学生出现了紧急医疗情况需要尽快处理,学生可以去家附近的UrgentCare(急救护理中心)就诊,UrgentCare的工作时间相对久一点,有的地方会工作到晚上10点,有的地方可能24小时都开门。学生保险对于在这种急救护理中心就诊的Co-Pay是50美元。最后一种就诊方式是EmergencyCare(紧急救护服务),一般是拨打紧急电话911叫救护车服务,救护车会在5-15分钟之内到达,之后会送学生去当地24小时都营业的医院就诊,这种就诊的Co-Pay是250美元。如果不是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如感冒或胃痛),我们建议学生们使用前两种方式就诊,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高额就诊费用。

上一篇:男女缴纳生育险怎么报?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医疗保险买来能来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