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作为劳动者,在我们为单位提供劳动的义务的同时,也是享有一定的权利的,比如用人单位需要为我们缴纳社会保险,其中就包括医疗保险。但是现在有些工作人员流动性大,有些员工离职后的社会保险就会中断缴纳。那么社会保险中断缴纳之后,对医疗保险有什么影响呢?

医疗保险缴纳中断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被保险人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自未按时足额缴纳保险费的当月起,医疗保险待遇终止。中断后被保险人继续支付的,以补缴时当地职工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补足中断期间的全部欠款,补缴时间包含在连续缴费时间内,但补缴期不能享受统筹缴费待遇。

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医保基金与养老基金不一样,属现付现支,避免有些人会钻空子,年轻时不生病不参加医保,等老了或生病了再参加医保。目前医保政策是,只要参加基本医保,就可享受待遇,为控制道德风险,就有了“累计缴费”和“连续缴费”的区别。

如果中断缴费,基本医疗保险一档:次月1日起,可使用医保里的个人账户余额,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基本医疗保险二档:次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基本医疗保险三档:次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重新缴费后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也就是算“连续缴费”。

医疗保险是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的,我们平时难免会有一些生病住院的时候,在这种时候,医疗保险就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安慰。但是最后小编想说医疗保险保障范围也是比较有限的,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配置一些重大疾病保险等商业保险,全方面的保障自己的生活。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关于医疗保险理赔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寿险保单有什么功能?可以避免债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