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专业的东西,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购买到不适合的保险,这样就会面临着退保的问题。而保险的规定也是比较人性化的,买过保险的人都知道,我们买了保险后,可以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无条件退还全部保费。但是我们退保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必须把这五个问题想清楚:

1、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退保后不再享受保险保障,风险随时有可能发生,万一风险真的发生,你就会因为今天的退保决定而懊悔不已。在决定退保之前,一定要再三权衡,自己能否承受这个风险,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2、犹豫期过后只能退现金价值

关于退保,《保险法》是这样规定的:未交满两年保费的,扣除手续费后返还剩余保费;已交满两年以上的,返还退保时对应保单年度的现金价值。如果中途退保相当于毁约,需要承担一定的损失。

3、重新投保要加费

有的客户退保以后,想想觉得不安心,又重新投保,结果发现保额一样,每年交的保费却贵了不少。这是因为,年龄是决定费率的一个重要因素,年龄越大,保费越贵。重新投保时,你的年龄已经增大了,所以要交更多保费。所以,已经买了保险的人千万不要轻易退保,因为你再也不可能以更低的费率来投保了!

4、重新投保要重新计算免责期

比如,重新投保重疾险,保单的观察期将重新计算;重新投保终身寿险,两年内自杀的责任免除期也将重新计算,而责任免除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是不能获得赔偿的。

5、重新投保可能会被拒保

有些人认为他们可以很容易地退还他们以前买的保险,一段时间后,他们觉得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如以前了,于是又想买保险,结果发现不能再买了。这是因为购买保险对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状况有严格的限制。如果之前购买的保险被退回并重新投保,不仅保费更贵,而且可能会拒绝投保,从而失去获得保险保障的机会。所以,买了保险的朋友千万不要轻易退保,否则,当风险来临时,你可能会蒙受损失。

本文标签: 保险退保 购买保险
上一篇:网上购买保险的流程与优势
下一篇:保险应该怎么选?哪家保险公司比较好?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