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海外保险与国内保险有什么差别

保险是一种常用的风险管理工具,可以在我们发生保险事故之后给予我们一定的补偿或者是赔偿来减少我们的损失,海外保险是政府提供的一种担保保险,实际上这是对海外投资者的一种“国家担保”,它不仅由国家的专门机构或委托的专门机构进行,国家作为经济后盾,而且针对的是国家权力产生的国家风险,而这些风险通常不在商业保险的承保范围之内。

国内保险和海外保险的区别:

1保险出险范围

国内保险:是仅限于中国境内区域的保障,但具体会根据保险签署所在地的相关签订政策而定。海外保险:虽然是在香港签署,但可享有全球范围的保障,只要是欧美、亚洲等国家的正规医院即可享受赔付。

2保额范围

国内保险:中国保监会规定未成年人的单笔寿险保额不可超过10-30万人民币,成年人的单笔保额也仅限于100万人民币左右,所以很多家庭为子女购买多家公司的保险来增加保额。

海外保险:未成年人的单笔寿险保额可达30万美元左右;成年人如果不体检,单笔寿险保额上限在75万美元左右,如体检可达100万美元以上;高资产个人和家庭的保额可达千万美元,如果父母有很高的保额,孩子可以相应提高保额。

3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国内保险:目前,国内重大疾病保险最多具备45种重大疾病的保障赔付,相对来说需缴纳的保费更高。海外保险:海外的重大疾病保险具备65种+额外疾病的保障赔付,同年龄购买者相对于国内的保费性价比更高。

4保险免责条款说明

国内保险:国内各家保险机构均对寿险做出八条或以上声明,作为保险公司发生个例的免除责任。海外保险:某香港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仅对于被保险人具有犯罪行为或故意行为(包括一年内自杀)。

5保单现金价值

国内保险:国内保险的保单现金价值只可以在退保时提取,现金价值在3.5%以内。海外保险:海外保险的保单保证现金价值可以在退保时提取,在4.5%以上每年递增,最高可达10%。

6保单预期收益

国内保险:内地自1999年以来国家对传统寿险设定了2.5%的预定利率上限,所以一般国内寿险的预期收益率在3%-5%之间。海外保险:海外保险没有预定利率的上限,一般寿险的预期收益可以达到10%以上,甚至更多。

7理赔差异

国内保险与海外保险在理赔上也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的,一般情况下国内保险的条件非常广泛,不会有严格的要求,但是理赔时会提出保险公司对疾病的定义等条款,可能导致拒付。海外保险在购买时非常严格,因此需要如实告知所发生的疾病,一旦保险获批,理赔非常简单,没有隐性条款。

上一篇:什么是独立个人代理人?起到什么作用
下一篇: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是什么?超过报销范围了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