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企业财产保险是什么,有哪些种类?

单从保险标的来看,我们可以把保险简单的划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人身保险,它也是最常见的保险;另一种就是近些年来逐渐受欢迎的财产保险。前者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标的的,后者是以财产为标的的。人身保险就是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发生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财产保险保的就是财或物发生风险的时候产生的财务损失。

虽然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都是在发生风险的时候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是它们之间还是存在很多差别的。财产险一般为分家财和企财,由于家财险应用范围较小,我们今天主要讨论企业在选择财产保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企业财产险保什么风险?企业财产保险是对保险单中列明的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对保险标的造成直接损失、从属或后果损失和与之相关联的费用损失提供经济补偿的财产保险。根据具体的保障范围不同,企财险可以分为:

财产基本险,从名字上可以看出,它只保障最基本的风险,保障范围只有四种:火灾、爆炸;雷击、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对企业财产造成的损失。

财产综合险,相对基本险来说保障范围广了很多,在基本险的基础上增加了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冰雹、台风、飓风、暴雪、冰凌、突发性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突然下陷下沉对财产造成的损失。

财产一切险,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标的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都在赔付的范围之内。保的多,当然费率也高。

虽然财产保险的种类有好几种,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依据选择保险的基本原则:需要什么买什么。如果企业位于地震多发区,要想保护这种风险,就需要单独增加地震延期条款,当然,保费也会相应提高。企业可根据自身风险水平和保费预算,选择投保基本险、综合险或一切险。

上一篇:购买保险一定要看保险条款,有六点需要注意
下一篇:买保险有没有用?其实答案很明显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