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对于经常换工作的劳动者来说,他们有很多的事项需要处理,其中就包括社会保险的转移。在社会保险之中,医疗保险是最值得重视的,因为医疗保险一旦断缴,保险待遇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对于经常换工作的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应该是医疗断交之后如何补交的问题。医疗保险断交后可以补缴吗?

从原单位辞职并将社会保障关系从单位转移到个人后,可以作为灵活就业人员继续缴纳社会保险费(包括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保险费)。中断期间是否缴纳社保费由您决定,养老保险不补缴的,减除前后年限可以合并;医疗保险不补缴的,缴费期限不合并,而是从重新缴费时起计算。

缴纳医保的比例是多少?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原则上实行地市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所有企业、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及其职工必须履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义务。目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按本单位职工月缴费基数及退休(职)人员月养老金(退休金)之和的9%缴纳;在职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缴纳;另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退休职工按照缴费当期养老金或退休金)的0.5%缴纳大额医疗救助金。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分别承担不同的医疗费用支付责任。统筹基金主要用于支付住院和部分慢性病门诊治疗的费用,统筹基金设有起付标准、最高支付限额;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一般门诊费用。

总之,医疗保险对员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医保的缴纳被切断,超过一定时间,报销就会面临困难,很多医疗费用无法报销。我们应该在一定程度上理解离职对于医疗保险的影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辞职的发生,即使我们辞掉工作,在没工作的时候最好自己支付医疗保险,这样才能保证医保缴纳的连续性。

上一篇:买什么保险比较好?商业养老保险有必要买
下一篇:黑龙江农业保险有什么最新动态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