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严重,老龄化问题在农村尤为突出。根据调查显示,再农村一半以上的家庭都是留守家庭,而且基本全部都是老年人。因此农村的养老问题成为了重中之重。2019年,国家出台了农村养老保险的新政策。农村养老保险政策以后会被称为新农保政策,具体划分为两个保险种类:第一类是农(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第二类是农(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农民只能选择一个,不能两个都选择。

1、缴费金额的变化

在19年以前,农村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金额是88元/月。而在今年进行改革之后,缴费金额会出现变化,现在是以分档缴费的方法进行。各个地区都有不同的缴费档次,一般分为12个档次。例如广西的最低档为200元,最高档则为6000元,并且档次有15档。因此农民伯伯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好档次。千万慎重,不要因为多缴多得的原因就选择高档次,避免后面出现交不起的情况。

2、养老保险金可以随时取出吗

额.....这个嘛,随意取出是不行的,但是可以提前取出。根据新政策的出台,养老金在通常情况下时候不能够提前取出来的。但是如果遇到了特殊情况的话,那么便可以提前取出。例如如果要移民定居国外的话,那么带上出国定居证明便能够取出。或者是出现了重复参保的现象的话,那么提供相关的参保费用证明也能够取出来。还有就是如果参保人去世的话,提供相关的死亡证明也是能够提前取出养老保险金的。

3、贷款缴纳养老金

大家都知道,多交养老保险,之后领到的养老金就能多领!这是根据个人家庭情况进行上缴的!不过,在农村,许多农民没有那么多的钱,所以就会交农村的“新农保”,而有些家庭甚至无力支付“新农保”。因此,为了保障这类人,从今年开始,国家将开始实施老年人贷款,无力交付或者交付困难的农民可以申请贷款支付养老金。到了年龄,贷款机构会提取相应的金额,直到贷款被完全扣除。

天呐,看了这么多新政的条规后,我的脑子里萌生了一个想法。我想回农村!

上一篇:哪些情况不能领取养老金?有哪些具体要求?
下一篇:自由工作者应该知道的事情之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