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往往会看到一些内容是比较陌生的,比如除外责任、保险豁免、保单贷款等等,那么它们指的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首先来看看什么是除外责任,所谓除外责任,是指保险合同中规定保险公司不负给付保险责任的范围,一般在保险条款中明文列出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的范围。所以,什么应属于保险责任,什么不属于责任免除,就一清二楚了。

当发生事件时,我们首先需要对这一事件做一个界定,看它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如果属于保险责任,我们可以看出它是否属于责任豁免;属于责任豁免的,保险人仍然不必承担责任;不属于免除责任,保险公司负责支付保险金。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必须明确保险合同中规定的排除责任的范围。

保费豁免:所谓保费豁免,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某些特定情况下导致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时,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以保障客户的权益。保费豁免最早出现在少儿险中,当作为投保人的家长遭遇不幸丧失工作能力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孩子仍可继续获得保险的庇护,受到普遍欢迎。目前不少保险公司推出的养老险、终身险、两全险也也有豁免功能。保单附加了保费豁免功能,避免比如失业、伤残等带来的经济困难,保费免交,保单保障仍有效,现金利益的领取依然有效。因此,保费豁免相当于为保单再加一份保险,是一种人性化的功能。

保单贷款也是我们会听说到的保险相关内容,那么保单贷款指的是什么?所谓保单贷款是指保险公司在收到保险费后,为了准备将来发生的保险事故,需要准备一笔钱来支付将来的保险金。保险公司向保险公司借钱,是指保险公司向保险公司借钱的权利,客户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时,可以享受到免抵押、免担保、手续简单、资金拨付迅速等优势。贷款政策的前提是它有现金价值,政策性贷款利率一般等于或低于银行贷款利率。另外,分红产品贷款不会影响分红收益,它降低了贷款成本。

上一篇:保险合同是什么?保险合同中有哪些主体
下一篇:法国的职工社会保险制度规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