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续保是什么?办理续保需要哪些材料?

  在购买医疗险的时候,大家应该都会遇到一个条款,那就是续保条件。只有续保宽松的才是适合消费者购买的,那么问题就来了,究竟这个保险续保是什么呢?去办理时又需要哪些材料呢?

  一、什么是保险续保

  其实保险续保理解起来很简单,就是再次购买同一份保险产品。大家都知道医疗险的保险期限是比较短的,所以无法像定期重疾险那样获得长期保障,那么这个时候消费者该怎么获得医疗险的长期保障呢?这就需要靠保险续保了,在每年的保险期满后,可以申请续保继续获得保障。

  二、办理续保需要哪些材料

  目前市面上续保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续保方式需要的材料是不同的。

  1.订立新的保险契约

  这就意外着重新购买一份新的保险产品,只不过投保时保险公司会按照原来的条款拟定合同(虽然条款会差不多,但价格会根据年龄变化进行增加,并且在购买后很有可能重新计算等待期)。在这种方式下投保人需要的材料和第一次投保类似,需要身份证明(投保人与被保险人)、被保险人健康状况证明材料、银行卡等。

  3.将续保的缴费收据作为续保凭证,不再订立续保证明书。

  这种续保方式是最为简单的,也是大家最常见的,只要保险公司和消费者双方同意按照原来的条款并继续缴费即可。对于材料的要求十分简单,只要缴费收据就可以续保。

上一篇:保险失效后还能理赔吗?保单失效怎么办
下一篇:高端医疗险怎么样?适合哪些人购买?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