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向我们咨询理财保险,这与现今的经济大背景有关系。今年疫情受影响,经济大市场普遍处于不景气行情,银行支付宝等固定资产等金融利率一次又一次降低。很多人也不敢大规模的购买理财产品,怕一不小心就血本无归。那么理财工具这么多,有没有安全保本的同时又有增值的呢?

其实保险相较于其它的理财产品来说,是相对比较稳固的,日常比较常见的理财险主要有这四大类:年金险、增额终身寿险、分红险、附加万能账户。这篇文章就教给大家不同类型的理财险的特点,帮助大家用好理财险这个工具为家庭创造被动收入。

第一种:年金险

年金险简单来讲就是我们每年交一笔钱,到了特定的时间或年龄以后,保险公司每年就会给我们一笔特定数额的钱,常见的用途就是我们常说的教育金、养老金,不管叫什么名字,本质上就是年金险。年金险是一款适合普罗大众的理财险,不管是父母,自己,还是子女,有养老需求,或者有强制储蓄需求的都可以选择年金险,尤其是想给孩子留一笔钱,但又担心孩子会挥霍掉,年金险也是很好的选择。

第二种:增额终身寿险

增额终身寿的本质是寿险,与定额的终身寿不同,它的现价会不停长大,所以叫增额终身寿。

欧美国家的人民非常热衷购买寿险,尽管我们生死无法决定,但故去后能变成多少价值留给家人,这是活着的时候就可以决定的,寿险是富可过三代的传承神器。

第三种:分红险

什么叫分红?分红就是保险公司每年的经营成果拿出来跟客户分享,保监会规定保险公司至少应将分红保险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客户,也就意味着客户跟保险公司要共享收益,同时也共担风险。

第四种:附加万能账户

当外部投资环境不好,收益低,或风险太大时,应先将其纳入万能账户。如果外部投资环境好,每一笔投资都能赚钱,就可以把钱拿出来。建议用于筹划重大活动的资金,如教育养老金,不应纳入万能账户。由于其灵活多变的特点,很容易中断原有的中长期规划,更适合账户资金的闲置流动。

上一篇:保险金融产品介绍,购买保险金融产品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为什么投资选择分红保险比基金更安全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