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幼儿身体机能发育不完善,抵御疾病侵蚀的能力较弱,所以孩子患病尤其是患重大疾病的风险加大,一些原来在成年人中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已经呈现低龄化发展趋势。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正处于好奇心最强的阶段,生性好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又较差,再加上有时候家长安全意识也不够强,所以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或者游戏活动中发生意外的概率显然比成人高,意外伤害已被视为幼儿的一大杀手。

除此之外,日益增长的教育费用也成为家庭所面临的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为孩子购买保险,不仅可以缓解困难来临时的经济压力,而且也可以为将来储备一定的经济保障。

目前儿童保险主要分为教育型的儿童险和保障型的儿童险,具体就是儿童意外伤害险、儿童健康医疗险、儿童教育储蓄险,儿童投资理财险等。

儿童意外伤害险

儿童意外伤害险就是针对18岁以下儿童,在遭受意外时所产生的高额的医疗花费等经济损失,以及意外致残、致死的人身保障。因此父母可以酌情为孩子购买意外类险种,一旦孩子发生意外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这一类的保险一般是消费型的险种,一年仅需要几百元,各保险公司都有推出。

险种特点:保费便宜,保障高,无返还。适用家庭:基础购买,只保意外伤害。

购买这类保险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它只是在孩子发生意外事件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帮助和赔偿。

儿童健康医疗险

在家庭生活中,与儿童健康有关的花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儿童重大疾病;一种是儿童住院医疗。目前,重大疾病有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向,如白血病等恶性肿瘤同时还有像川崎病、严重心肌炎等婴幼儿易患的特定重大疾病,而按照我国目前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现状,少年儿童这一年龄段基本上处于无医疗保障状态。因此,利用保险分担孩子的医疗费支出就成为投保儿童保险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险种特点:保费便宜,保障高,无返还。适用家庭:基础购买,孩子体质较弱。

儿童教育储蓄险

教育储蓄险主要就是解决孩子未来上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以购买保险的形式来为孩子筹措教育费用,购买保险后需要按时向保险公司缴费,作为一种强制性储蓄,可保障孩子日后的费用使用。而一旦父母发生意外,如果购买了可豁免保费的保险产品,孩子不仅免交保费,还可获得一份生活费。所以此类保险是以储蓄和保障为主。

险种特点:定期定额缴费,存多返还多,储蓄外有保障。适用家庭:目标明确的中长期储备。

儿童投资理财保险

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融合保障、储蓄与投资于一身的新险种。与其它险种不同的是,投资连结险能够较好地融合风险保障与理财规划的优点。投资类保险尤其是万能产品,可以同时解决孩子的教育(留学)、创业、养老等费用的问题。目前各个保险公司的具体保险方案不尽相同,但通常是孩子在成年前,父母为投保人,为孩子筹划日后的教育留学费用、创业启动资金;孩子在成年后,自己将成为投保人,筹划补充养老、医疗、旅游基金等。

险种特点:保费自由、保额自主,随时支取,保障外有收益。

家庭可以根据孩子的教育需要,应付不确定各个教育支出。投资本险种,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保费预算较高。

给孩子购买儿童险,不仅仅是对孩子的安全负责也是防止在发生事故后家庭无法承担事故费用的情况发生,是很有必要的。一般来说,只需要购买保障孩子安全和基本的医疗保险就足够了,对未来规划比较完善且经济条件满足的家庭可以再考虑其他险种用作补充。

本文标签: 儿童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如何买保险保障孩子成长?少儿保险种类
下一篇:给孩子买儿童险应该注意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