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费退保有什么损失?什么情况建议退保

有的朋友看到保险新产品就会觉得新的更好,自己手里的旧产品不香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退保吗?保险退保涉及到比较多的问题,今天我想告诉大家退保会带来什么风险,什么时候应该考虑退保?退保值得吗?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关于保险退保的风险,会给我们带来的损失如下:

1、经济上的损失

我们购买保险的时候就会发现有犹豫期,但是过了犹豫期,退保的话就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只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具体来说,你可以申请你自己产品的电子或纸质保险单,在现金价值页面查看相应的现金价值。渠道成本:在保险的第一年,保险公司将向销售渠道(如代理商、网上渠道等)支付佣金。退保后,支付的佣金是无法收回的;人力成本:签约、退保等操作,都需要公司相应人员来完成,其中的成本也会核算到保费里面;保障成本:在退保前的这2年里面,已经提供了风险保障,所以这部分的成本费用也要扣除。由于运营成本一般在前两年扣除,所以越早退保,扣除的钱越多。

2、失去原有保障

退保之后,原有的保障就没有了。如果想着投保新的产品,一定要注意产品直接的交接。

3、重新投保可能面临拒保等风险

如果身体的健康状况不如之前,不一定能够通过新产品的健康告知,或需要加费、除外才能投保。

在什么情况下我们应该考虑退保?一方面,保险费占用了太多的家庭收入,对于家庭保障预算,一般建议在家庭年收入的10%,此外可根据家庭债务和经济压力适当调整,控制在5%-15%是合理的。另一方面,刚开始接触保险的人很容易买错产品,购买不合适的产品是可以考虑退保的。

上一篇:保险有哪些种类,保险的四大分类
下一篇:通过对话了解保险知识,保险经纪人的价值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